正在修繕中古香古色的房子
  紅網岳陽站12月30日訊(分站記者 馮剛)魚巷子是岳陽市的一條古老魚市,自唐朝末年始,便踏上了千年的風雨歷程,為全市人民、甚至是向全國多地輸送新鮮的洞庭湖水產品。近年來,為了適應時代的變化,漁巷子在保留原貌的同時,洞庭新城對其進行了擴建改造,麻石板路還是那條麻石板路,唯一變化的,就是巷子的周圍將會更加寬闊。
  今天上午9點,記者看到,漁巷子麻石老街依然人潮涌動,熙熙攘攘的人群將這條古老的集市襯托得熱鬧非凡,而靠近商業大廈一側正在修繕中古香古色的房子,正是漁巷子擴建改造工程的新亮點之一,是洞庭新城一期商鋪。
  據瞭解,該項工程自2012年5月開始拆遷動工,到目前為止,第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如果驗收順利,預計在今年春節前即對外開放,開放項目為可容納多種業態的洞庭新城一期商鋪。商鋪整體都為框架式結構,與千年古樓岳陽樓兩相呼應,極盡古樸典雅之色調,汴河街貫穿其中,彰顯唐風宋韻之神采。該處還設有近12000平米停車場,可供300輛車同時停放。工程完工後,麻石老街依然保持基本原貌,讓這座歷經風雨的街市續寫千年不老的傳奇。
  岳陽市建築設計院卜監理師介紹:“這裡納入了岳陽的舊城改造計劃。目前的改在情況是:第一期如果驗收順利,春節前可以投入使用。第二期還要等2個月時間。第三期工程準備把西邊打造成岳陽的洞庭湖外灘,如果打造好將是整個工程最大的亮點。整個項目全部完成將在明年五月份。”
  據悉,漁巷子整個工程的建築均以漁文化為基調,有洞庭湖漁文化為主題的展覽館,有漁文化的雕塑,新建的“李真人廟”,也是有關李真人在洞庭湖上為漁民解災救難的傳說,一個個感人肺腑、盪氣迴腸的傳奇故事伴著一個個仿古牌樓,將為這座熱鬧的古街道、古集市賦予更為鮮活的靈氣。麻石板、鮮活魚、討還價聲以及如織的人流,將構築成一幅生鮮蓬勃的畫捲,在古今時空里往來穿梭。  (原標題:漁巷子改擴建工程有望春節前開放彰顯唐風宋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