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村花卉旅游文化節組委會電召
  “電召詩人”讓佛山的詩人與詩歌火了一把
  
  10多名詩人應召為花寫詩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張良玉攝影報道:佛山詩人電召為市民提供寫詩、誦詩、釋詩服務一事引發了佛山市民的高度關註與網友的熱議。12月28日,廣東(陳村)花卉旅游文化節組委會電召了10多名詩人前來為花節寫詩作賦。10多名詩人當天下午趕到花卉世界,一個下午的游覽與寫作,現場創作了20多首詩。據活動發起人佛山文學院院長周崇賢介紹,電召詩人活動推出後,詩人們變得非常忙碌,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市民與機構電召詩人,周六周日的排期已經排到了明年3月。
  28日下午,10多名詩人來到花卉世界,他們游覽花卉文化體驗館。每到一個景點,詩人們都細細游覽,用筆記錄,腦里閃過的丁點靈感火花就立即記下來。有的現場賦詩,有的現場誦讀,有的對一字一句反覆推敲。
  一個下午的活動,詩人們現場作詩20多首。晚上,餐桌上,詩人們輪流誦讀自己的作品。他們表示,千年花鄉的歷史與民俗,花卉的香味,鮮花景觀觸發了他們的創作靈感與熱情,回去後會繼續創作,要為這個花節創作100多首詩。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電召詩人引發了不少議論,也觸發了他們邀請詩人前來為花寫詩的想法。邀請詩人為花會寫詩作賦是複原陳村千年花鄉的民俗,營造花中有詩、花中有詩之美景。
  據這名負責人介紹,古時陳村,每到春節前的花市,春節後的花節,都是方圓幾百裡的盛會。人們從四面八方涌到陳村,購買各種花卉,親友間相互贈花。文人雅士則邀三五知己,賞花之餘,飲酒作樂,寫詩作賦,互相唱和。文人的雅趣與活動形成了陳村花市與花節花中有詩、詩中有花之美景。
  對於“電召詩人”引發的爭議,周崇賢表示,無論贊與彈,還是貶與褒,對於文學院與一個詩人來說,都不重要。最起碼通過電召活動,讓佛山的詩人與詩歌火了一把,讓天天玩手機刷微信圈的人重新記起了世界上除了智能手機還有詩歌,詩人們有了更多的創作平臺與機會,市民也可以零成本零距離地享受到佛山詩人提供的文化服務。以花卉文化節為例,不但為文化節創作了一批詩歌作品,而且再現了陳村花市、花節的歷史與民俗,可謂一舉三得。
  花卉旅游文化節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會給詩人們所寫的作品配上花的圖片,在展館里展出。還會編輯成微信推送,放到旅游文化節官網上。春節後,還會舉行一次百花詩會活動,邀請更多的詩人前來為花寫詩作賦。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陳村花卉旅游文化節組委會電召詩人 為花賦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