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贊比亞總統薩塔。(圖片來源:美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10月29日電 (嚴玉潔)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29日援引贊比亞媒體的報道,贊比亞總統邁克爾·薩塔28日晚在倫敦去世。事實上,早在今年9月,就有傳聞稱薩塔在出席聯大會議期間去世,但遭到了贊比亞當局的否認。
  報道稱,薩塔28日晚在倫敦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去世。根據贊比亞政府聲明,薩塔本月19日出國治病,其妻和一些家庭成員陪同出行。但此後官方一直沒有公佈他的健康狀況進展,上周該國獨立50周年的慶祝活動也是由代總統埃德加·倫古主持的。
  9月下旬,薩塔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未能如期發表講話。美國《新聞周刊》報道稱,薩塔或已於9月25日在其入住的紐約賓館去世。不過贊比亞方面隨即否認了該傳言,該國副總統斯科特稱薩塔的健康“完全正常”,薩塔的兒子穆倫加也召開新聞發佈會否認了父親死亡或住院的報道。
  今年6月,薩塔忽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有報道稱他去以色列就醫了。自那以後,關於他去世的傳聞就一度甚囂塵上。9月19日,他本人曾在國會公開露面以澄清傳言。不過自9月底從紐約返回贊比亞後,他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截至目前,贊比亞方面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原標題:贊比亞媒體稱總統在倫敦病逝 此前傳聞被當局否認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