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10日消息(記者王楷)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迎來建黨69周年。朝鮮各大媒體當天紛紛發表社論,慶祝勞動黨建黨69周年。此外,韓國媒體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疑似未來到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進行拜謁。
  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在頭版發表題為《朝鮮勞動黨作為光榮的金日成、金正日同志的黨將永放光芒》的社論。社論高度評價了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對朝鮮勞動黨的領導業績,並表示,明年將迎來光榮的朝鮮勞動黨創建70周年,將是有力發揚勞動黨高度領導權威和戰鬥威力的大政治慶典。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和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當天也發表題為《跟隨偉大的黨的領導,在強盛國家建設中實現新的勝利》的社論,呼籲全體國民團結在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周圍,為了主體的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和革命的最後勝利而奮勇前進。
  此外,據朝中社報道,在朝鮮勞動黨成立69周年之際,金永南、樸奉珠、黃炳誓等朝鮮的黨和國家軍隊領導幹部,10號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拜謁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
  不過,韓國媒體關註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疑似當天並未前往太陽宮拜謁。截至目前,金正恩已有37天未在公開場合露面。
  據韓聯社報道,今年是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由於並非尾數是0或5的“轉折年”,因此在紀念日前一天朝鮮沒有召開中央報告大會,也沒有舉行閱兵式等大規模紀念活動。過去,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建黨日不到錦繡山太陽宮拜謁的情況並不鮮見,因此不能斷定金正恩因健康問題在建黨日當天無法前往拜謁。
  在此之前,金正恩已缺席了朝鮮國內幾次重要會議。
  根據朝鮮官方媒體的報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一次公開活動是9月3號觀看牡丹峰樂團的音樂會。隨後他缺席了兩次重要的會議,一個是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另一個是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中央報告大會。9月26號,朝鮮中央電視臺在新聞節目中提到金正恩“身體不適”。
  目前關於金正恩身體狀況的較為權威的信息仍然是10月4號朝鮮高級官員突訪韓國時透露的,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5號稱,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在訪問期間表示,金正恩的身體“完全沒有問題”。隨後,7號,韓國防長韓民求在國會稱金正恩目前在平壤北部某地,並表示消息來自韓國國防部情報本部,“可信度較高”。
  此外,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今天(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韓國政府看來,金正恩仍在正常治理國政。  (原標題:朝鮮慶祝勞動黨建黨69周年 金正恩已有37天未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