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十五局五公司安平項目榮獲“五四紅旗團支部”稱號
  本站消息 陝鄂交界處,安康大樹嶺。沿著大樹嶺崎嶇的山路上行,偶爾會聽到背運貨物的腳夫清亮的“報路歌”,即傳遞信息又提神解乏,據說這原生態的“路歌”和“秦腔”的發源有異曲同工之妙。順著清亮的歌聲尋去,有一條貫通陝南地區的高速公路正在修建,這就是納入國家高速網規劃的安平高速。
  在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數以萬計的建設者中,有這麼一群年輕人,頭上環繞著世界500強央企新生代技術員的光環,卻在陝鄂交界的大山深處體驗著施工單位最基層的架子隊骨幹的酸甜苦辣。他們,就是中國鐵建中鐵十五局集團五公司安平項目第一鋼筋架子隊。
  印象中,工地上鋼筋班留守的工人,都是些身手不是太敏捷或者是上了年紀的婦女家屬乾的工種,用扎絲綁扎鋼筋的工序都是些簡單重覆的枯燥動作,確實讓人乏味,但是在安平項目這個普通的鋼筋加工廠,這群統一工裝、穿戴整齊、動作麻利的年輕小伙子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既然成立了團支部,就要有團支部的樣子;至少說明,我們也是有組織關心的人了。既然幹了,咱就要乾出點樣子來!”2005年畢業的架子隊隊長李劍恆這樣說到:“我們就這十來個年輕人,幾把焊槍,幾台二手的彎曲機和滾焊機,就這,我們工區60%的鋼筋半成品是我們加工的,只要從咱架子隊出去的鋼筋成品、半成品,不管是焊接質量還是彎曲長度,咱都敢拿規範去套,因為咱是有團支部的架子隊!”
  架子隊的“教授級焊工”,人稱“大樹嶺第一焊工”的小楊認真的給筆者介紹了他目前的專業:“不要小看鋼筋焊接,這裡面學問可大了,光一個樁基鋼筋籠焊接就有單面焊、雙面焊、閃光對焊,用的焊條不一樣、調的電壓不一樣甚至起焊點不一樣都會直接影響焊接效果甚至燒傷主筋,所以任何事情只要專心去做,就會學到東西”無機非金屬專業畢業的小楊,從工程部技術員到架子隊專職焊工,崗位的轉變更加歷練了這個陝西小伙的沉穩和幹練,時勢造就英雄,崗位歷練人才。
  “這群年輕人是挺能幹,但我更看重的,是他們身上那股不服輸的衝勁和嗷嗷叫的幹勁,這點,在現在年輕人身上是越來越難得了”項目經理張璐琰語重心長的說到。
  “風餐露宿”、“披星戴月”、“背井離鄉”這些成語是形容鐵建人頻率最高的詞,但真要把這些詞這些20多歲稚氣未脫的小伙子們聯繫起來,確實不是一件舒心的事情,但是,這群可愛的孩子們,用特有的堅韌和毅力堅持了下來,他們,做到了。
  (中國鐵建中鐵十五局集團五公司團委 劉坦 趙純傑 張瑜婕)
  來源:河北企業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團旗飄揚在架子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