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據新華社電 儘管近期部分對接貨幣基金的“寶寶”類產品收益跌破5%,但Wind數據顯示,截至6月19日,6月以來全市場205只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均值的平均數為4.18%,而去年同期該指標僅為3.48%。6月19日,就有包括融通易支付貨幣在內的12只貨基七日年化收益超6%,貨基收益重新走高趨勢明顯。
  業內人士分析,在吸儲和打新等因素作用下,6月底利率市場的資金面將明顯較上半年偏緊,貨幣基金收益率也因此抬高。
  百億規模基金數量驟降 七年從100只降至9只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從2007年至今,偏股型基金的數量從221只增長到633只,但其中規模超過100億元的產品數卻從100只驟降至了9只。
  據好買基金統計顯示,2007年,在221只偏股型基金中,規模超過100億元的產品數達到了100只,數量占比為45.25%,幾乎每兩隻產品中就有一隻百億規模的。
  但此後,百億規模偏股基金的數量占比連年下降。今年一季度末,在633只偏股型基金中,規模超百億的偏股型基金已經不足10只,數量占比僅為1.42%。  (原標題:基金 吸儲、打新影響 貨幣基金收益現重新走高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