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霍仕明 見習記者韓宇遼寧省人大常委會近日啟動《遼寧省青山保護條例》執法檢查。
  為提高各級政府對加強青山保護重大意義的認識,牢固樹立依法行政意識,切實把青山保護落到實處,根據遼寧省人大常委會今年的工作安排,遼寧省人大常委會組建三個執法檢查小組,將於6月中下旬,分別到大連、鞍山、本溪、營口、遼陽、鐵嶺6市對遼寧省實施《遼寧省青山保護條例》情況進行執法檢查。本次執法檢查的重點是:各級政府貫徹落實條例的基本情況;落實條例採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條例實施中存在的主要難點和突出問題,如生產礦、閉坑礦治理和公益性公墓建設以及執法情況等。
  據瞭解,通過大規模生態治理,遼寧省各地的生態環境得到有效改善。三年來,共恢復植被534.5萬畝,成林後,可使全省林木綠化率增加2.4個百分點,其中可新增森林面積200多萬畝,新增圍欄1.6萬公里,有效保護林地面積400多萬畝。
  為了貫徹執行《遼寧省青山保護條例》,遼寧省各級政府高度重視,積極整合林業執法力量,組建青山保護管理機構,全省共成立各級青山保護局77個,初步形成了一支青山保護執法隊伍。同時,根據條例“青山保護實行分區管理制度”的要求,遼寧省政府印發了《遼寧省青山保護規劃》,按照生態區位的重要性和生態自然恢復能力,將全省範圍內的山體及山體以外的林地劃分為禁止開發、限制開發和合理利用三個區域,並根據分區類型實行差別化管理。根據條例中誰開發、誰恢復、誰破壞、誰治理的原則,明確了生態恢復治理的責任主體,有效推動了青山工程建設的順利實施。2012年到2014年,遼寧省共確定青山工程治理項目2748個,累計治理(封育)面積948萬畝,投資121.73億元。
  (原標題:6月中下旬對遼寧6市進行執法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