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烏克蘭東部政治立場傾斜俄羅斯的武裝人員20日凌晨在斯拉維揚斯克市附近與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交火,死傷多人。
  烏克蘭內務部頓涅茨克州總局20日發佈消息說,該州斯拉維揚斯克市郊發生交火事件,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支持者(即親俄武裝)有3人被打死,另有3人受傷,發動襲擊的一方傷亡情況不詳。
  頓涅茨克州內務總局表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2時20分,一伙身份不明的人乘4輛汽車來到斯拉維揚斯克市郊由反政府抗議者設立的一個哨卡前,並向哨卡的守衛者開槍射擊,隨後雙方發生交火。3名哨卡守衛者在交火中被打死,3人受傷。襲擊者隨後乘車朝哈爾科夫州方向駛去。
  烏克蘭安全局20日發表聲明說,這是一起“厚顏無恥的挑釁事件”。俄羅斯外交部20日就此事件發表聲明,稱俄方對武裝分子的這一挑釁事件表示憤慨。
  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的背景下,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17日在瑞士日內瓦啟動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謀求通過政治對話解決烏克蘭危機。與會四方達成一項文件,同意採取切實步驟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在烏克蘭恢復安全穩定。  (原標題:烏東部城市交火致死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