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在馬德里生活的北方人阿忠(化名)遭遇了一個律師樓,錢花了,事情沒辦成,還憋了一肚子的惡氣。採訪中阿忠的朋友氣憤不過,稱這家缺德律師樓不是騙錢,是在搶錢。
  2013年夏天,剛換出一年居留的北方人阿忠準備申請國內老婆孩子來西班牙。為此阿忠花錢借來一個住家使用,並著手準備相關材料。
  2012年阿忠通過申請扎根獲得工作居留,拿到居留後的一年時間里阿忠工資單顯示只有700多元。如此低的工資單顯示,按照時下西班牙移民政策,申請家庭團聚成功是不可能的事情。於是阿忠找來華人報紙,按照上面刊登的律師樓廣告一家接著一家地咨詢,眾多律師樓在聽罷阿忠情況介紹後,都說其申請條件不具備,主要是工資單打得太低,報稅自然不會高,材料遞上去被拒絕的面很大,白花錢。對此這些律師樓勸阿忠不打無準備、無把握之仗,從現在做好準備,跟老闆協商把工資單打到稅後1200元以上,熬過一年時間後自然萬事俱備,那時再申請家庭團聚被批准的可能性就會很大。
  儘管咨詢的律師樓口徑幾乎一致,但阿忠卻心急如焚耐不住性子,渴望在短時間內就把申請團聚的事情搞定,哪怕是多花一些錢。於是在某一天阿忠翻閱華人報紙的時,一個刊登在首頁上的律師樓廣告引起他的註意,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阿忠將電話打過去。聽罷情況介紹對方馬上稱這絕對不是問題,他們是與西班牙律師合作的正規律師樓,在政府里也有人脈關係,稍微操作一下,向阿忠這樣的事情是小菜一碟。讓阿忠趕過來面談。阿忠一聽頓時大喜過望。
  來到這家位於馬德里市中心大街上的這家律師樓辦公室,首先充斥阿忠眼帘的是大量懸掛在牆上的各種鑲著鏡框的西班牙文證件,看得阿忠眼花繚亂,問及這些證件內容對方稱是律師執照及相關文件,並藉此重申自己是一家有資質的正規律師樓,讓阿忠放寬心。
  負責接待阿忠的是該律師樓老闆,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聽罷阿忠情況介紹對方說,儘管阿忠過去一年的工資單打得很低,但是只要在未來三個月內將工資打到1100元以上,他們再準備一個補充材料即可。該補充材料內容是闡述阿忠工資單為何前低後高的原因,只要這些材料備齊,按照他們律師樓的實力,保證阿忠申請批准沒有問題。但在收費上要高於一般律師樓,費用300元。阿忠思忖只要快速辦好事情,多花一些錢是小事情。在交完錢後阿忠一再叮囑,說自己馬上就要調整工資單,自己語言不好,讓律師樓這邊抓緊時間將RENTA打出來,好在三個月後送材料。多延誤一段時間,自己就會在多付出很多錢。對此該律師樓讓阿忠放寬心。
  阿忠這邊與老闆協商將工資單上調以後,已經是2012年8月份的事情,該律師樓也稱預約好送材料時間。此後阿忠隔一段時間就打電話與律師樓聯繫,問RENTA的事情辦得如何,而每次詢問對方都會說已經辦妥,但文件還沒有寄到,讓阿忠耐心等待。但是阿忠卻不踏實,畢竟此前工資單太低,一旦在這件事情上出現紕漏,申請的事情就會功虧一簣,因此阿忠渴望早些把這件事情辦妥,一旦出現RENTA上的問題,也好抓緊時間補救。但是沒有想到這一等就是將近三個月時間。
  眼看著時間一天天過去,稅單的事情還沒有著落,讓阿忠還百思不得其解,一晃近三個月過去了,無奈中阿忠不曉得該不該去律師樓找老闆要說法,對此阿忠說,就是從中國寄一封信,半個月時間也夠了,怎麼在馬德里一個城市的範圍,一個RENTA寄出來怎麼就這樣難。面對阿忠的質問對方似乎早有準備,稱早已經辦好手續,但無奈信件沒有寄到,仍舊讓阿忠耐心等待。
  這樣蒼白的解釋讓阿忠難以信服。於是阿忠問稅務局寄出來的信收件地點在那裡,他要親自去查,對方一定隨口說是寄到了阿忠居留卡上的地點,此言一齣讓阿忠馬上聽出破綻,質問對方說,既然是寄到我居留卡上的住家,也沒有寄到你們律師樓,你怎麼知道信件沒寄到?對方一停頓時語塞,在搪塞一番後稱他們還要在核實,讓阿忠仍舊等待。
  但是此時的阿忠實在是按耐不住了。離開律師樓阿忠馬上來到原來辦居留時登記住家地址的朋友家中瞭解情況,不料朋友稱根本就沒有收到過此類信件。阿忠一聽頓時急起來,對朋友說眼看著預約送材料的時間就要到了,因為這件事情耽誤了送材料就會很麻煩,請求朋友幫忙,他們親自去稅務局一趟,把RENTA的事情辦好。於是在第二天阿忠與朋友來到事務局,辦好相關手續後稅務局開出一個回執單,讓阿忠在家裡等信件。這天阿忠記得很清楚,是2013年11月5日。
  辦好事情阿忠心中一陣輕鬆,遂請朋友到酒吧里喝一杯。與朋友說及此事的一系列波折,阿忠心中感到實在不快,突然又想到一個問題,思忖既然是那家律師樓稱已經到稅務局辦好此事,一定也會想自己一樣有一張回執單,而這家律師樓盡然三個月沒有將此事情辦好,其中必定有貓膩,不妨藉此機會去試探一下。
  於是阿忠來該律師樓,對那個擔任翻譯的工作人員說,你們不是說已經去稅務局辦好RENTA的事情了嗎,你把回執單給我,我要去查一下。
  對方一聽阿忠要回執單頓時顯得有些慌張,在經過一番查找後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讓阿忠先回去,等第二天找到後馬上通知阿忠來拿。阿忠見此雖然錶面應承但心存疑慮,第二天不等對方來電話就自己打電話催問,於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稱,他們今天要處理一個事情,讓阿忠明天來,第三天阿忠再打電話,對方稱他們又有事情處理,讓阿忠繼續等待消息。
  但這回阿忠開始發火了,質問對方何時才會有個結果,不要把他當猴耍。看到實在難以搪塞,對方讓阿忠第四天來。
  第四天阿忠來到該律師樓,對方馬上遞上那份回執單。細心地阿忠仔細端詳後馬上發現破綻,對工作人員說,我5號剛去稅務局辦事不久,回執單上顯示時間是5號,而你這個回執單顯示時間是7號,你們不是說在三個月前就已經辦事情辦好了嗎,這不是在騙人嗎?面對阿忠質問,自知理虧的該律師樓工作人員無言以對。(卧龍崗)  (原標題:西班牙一華人律師樓欺瞞客戶 被曝出收錢不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