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假警服的李某和後牌當鋪照嚴重污損的車輛本報記者 劉長宇 攝
  本報訊(記者好房網 劉長宇) 昨日早上,長春市青年路與青蔭路交會處,交警在查處一輛牌照嚴重污損的車輛時,對身穿警服的駕車男盤查後發現,原來他是一名假警察。
  當日8時30分,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綠園區大隊三中隊的民警張建民正在執勤。警用電臺里,同事稱發現一輛白色越野車的後牌照嚴重污損,無法辨認號碼,該車正駛向青年路與青蔭路交會處路口。很快,一輛白色越野車就出現在路口,張建民示意駕駛員將車輛靠邊停車,果然,該車後車牌嚴重污損褐藻醣膠,藍漆幾乎已經掉光,一個號碼也辨認不出來。
  張建民發現駕車的中年男子穿著警用多功能大衣,雖然警徽、警銜、警號、臂章等都齊全,但看著卻很彆扭,而且他下身穿的是一條牛仔褲。張建民請他出示駕駛證和警官證,但他只拿出了駕駛證。追問之下,男子稱自己並不是警察,是親屬給他的這網站優化件衣服。
  張建民將該男子和車輛帶回大隊進一步調查。經查,男子姓李,51歲,是長春市綠園區西新鎮人。他堅持稱不是故意穿警服冒充民警。他說警服是商務中心外甥給他的,外甥也不是警察。
  根據李某警服上的警號,交警部門查詢到,該號碼顯示的是山東省濟南市公安局一名辦公室民警的信息。張建民說:“警用多功能大衣的警徽和警號是金屬的,而這件衣服卻是粘上去的,警號也是偽造的。”
  根據相關規定,交警部門對李某故意污損號牌的違法行為,處以罰款200元,記滿12分的處罰。
  李某非法穿制式警服,佩戴警徽、警銜、警號和臂章的行為,移交給轄區派出所進一步調查處理。
(原標題:交警查處車輛號牌污損 駕車“警察”穿著假警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iuadtd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